連30天零本土「信徒盼大甲媽起駕」 指揮中心曝「放寬考慮」:先評估小規模遶境

▲▼0512指揮中心放透明隔板的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已經連續30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民眾也相當關心大型集會活動合適可以舉辦?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表示,目前民政司有跟地方做討論,初期可能從「小規模遶境」先放寬,也比較能掌握對象。

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不少信徒都盼望著疫情趨緩可以舉行。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有關遶境的部分,民政司和地方政府都有在做討論,目前初期預計先針對小規模遶境部分,而大甲鎮瀾宮規模蠻大的,不特定對象太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宗彥強調,小規模遶境目前正在評估中,因為小規模也比較容易掌握對象,會比較清楚參與民眾,如果要做自主健康管理或一些防疫措施,也比較做得到,所以會從小規模部分先做討論。

▲▼大甲媽祖回鑾。(圖/記者陳玉攝)

▲▼大甲媽祖遶境是一年一度的宗教界盛事。(圖/ETtoday資料照)

▲▼大甲媽祖回鑾。(圖/記者陳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