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近16.6萬人確診!普丁支持率「史上最低」 民調:剩下59%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獨立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6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俄羅斯肆虐,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支持率跌至59%,是他掌權以來的「歷史最低紀錄」。

根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列瓦達中心在4月下旬進行的電話民調顯示,由於俄羅斯大部分地區處於強制封鎖狀態,民眾對普丁的支持率也受到影響,有33%民眾表示不支持普丁的作法。

報導指出,普丁在1999年9月被前總統葉爾欽任命為總理後不久,隨及獲得53%的民意支持。而自普丁就任總統以來,過去的最低支持率紀錄為61%,分別發生在2000年6月與2013年11月間。

普丁由於近期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作法引起反對者質疑;民眾批評莫斯科當局缺乏有效防止經濟崩潰的適當措施。克里姆林宮當天則回覆稱,「完全不相信」列瓦達機構的民調結果。

根據俄羅斯當局公布數據,截至6日俄國已經發現16萬5,92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死亡病例也增加至1,537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