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堅稱「新冠疫苗年底問世」 德國:太難了…至少還要好幾年

▲▼美國西雅圖展開新冠肺炎疫苗人體臨床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西雅圖展開新冠肺炎疫苗人體臨床實驗。(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信心滿滿表示,新冠肺炎疫苗在2020年年底以前就會問世,但德國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卻指出,疫苗的研發過程有其困難性,要研發出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恐怕得花上好幾年時間。

根據法新社報導,德國衛生部長斯潘3日向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表示,「如果能在幾個月內完成疫苗,我會感到相當高興,但這也可能要花費數年時間,因為必定會有挫折,就像其他疫苗的研發一樣。」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對外宣稱,美國非常有信心在年底前完成疫苗。但斯潘提醒,「開發疫苗是醫學上最具挑戰性、最艱鉅的任務。」

川普先前表示,已經有許多公司「非常接近」於研製出疫苗,並特別點名藥廠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據悉,嬌生公司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合作研發疫苗,期望在2021年年初獲得批准;另據世衛組織說法,目前全球正有數十種新冠疫苗在研發中。

►母親節超殺禮物!青春露6折超低價快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