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生世家5人葬火窟 監視器畫片曝!驚險搶救113分鐘…鄰目睹:他窗邊喊救命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清晨7點傳出住宅火警,經搶救近2小時,救出的5名人員送醫後均不治,附近鄰居回想起火警發生當下,有看到屋主的女婿抱著兒子在窗邊喊救命,遺憾的是仍造成慘重傷亡,而事發當下畫面也曝光了,監視器完整錄下火災發生及警消搶救過程。

▲警消搶進火場救出2名小孩,緊急送醫。(圖/記者吳奕靖攝)

▲警消搶進火場救出2名小孩,緊急送醫。(圖/記者吳奕靖攝)

▲三民區清晨住宅火警。(圖/記者吳奕靖攝)

▲三民區清晨住宅火警。(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消防局在清晨7點01分獲報,大連街發生住宅火警,陸續派出40車91人前往搶救,因內部有大量易燃物,且加上鐵窗阻隔,導致屋內產生高溫大火,讓搜救過程產生難度,總計整個搶救過程約113分鐘。

▲▼(重新打碼上傳版)高雄三民區大連街民宅火警五死,高醫前院長(賴文德)家屬 。(圖/記者吳奕靖攝)

▲▼家屬在旁焦急等待,一度雙腳癱軟。(圖/記者吳奕靖攝)

▲▼(重新打碼上傳版)高雄三民區大連街民宅火警五死,高醫前院長(賴文德)家屬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附近鄰居透露,起火透天厝是2間打通,屋主身分是高醫前賴姓院長,平常賴姓前院長夫婦、女兒、女婿及3名小外孫同住,所以總共是7人。火警發生當下,有看到屋主的女婿抱著兒子在鐵窗旁揮動衣服喊救命,因為平常鄰居之間互動良好,所以不會認錯。

▲目睹鄰居表示,賴女曾在四樓窗台揮動衣服喊救命,衣服仍掛在陽台上。(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目睹鄰居表示,黃男曾抱著兒子在四樓窗台揮動衣服喊救命,衣服仍掛在陽台上。(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高雄大連街五死火警             。(圖/記者吳奕靖攝)

▲現場指揮官陳明桐。(圖/記者吳奕靖攝)

現場指揮官陳明桐表示,住宅內部並未裝住警器,所以錯失第一時間逃生機會,初步了解起火位置大概是在3樓往上竄燒,因4樓裝設鐵窗,所以雲梯車無法進行救援,目前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警消破壞外住宅玻璃後,濃煙瞬間竄出。(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警消破壞外住宅玻璃後,濃煙瞬間竄出。(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整起火災事故都被附近監視器給完整錄下,警消趕抵現場時,外部並沒有出現濃煙,但是為了進入搜救,便打破玻璃、破壞鐵窗,濃濃黑煙隨即竄出,附近住戶都跑出來圍觀,警消人員驚險入屋搶救113分鐘,救出的5名人員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搶救時間序】

07:58 控制4樓火勢
08:01 3樓火勢復燃
08:16 4樓發現2名小孩受困
08:23 2名小孩送往高醫搶救
08:27 4樓發現1名小孩受困
08:29 1名小孩送往高醫搶救
08:30 4樓發現1名大人受困
08:36 1名大人送往高醫搶救
08:39 4樓發現1名大人受困
08:42 1名大人送往高醫搶救
08:54 火場再次搜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快訊/高雄透天厝清晨火警 搶救2小時全脫困…5人皆無生命跡象

高醫前院長住家惡火!醫師女兒女婿一家五口亡...被救出時緊緊抱一起

醫生世家5人慘死火窟 關鍵原因曝!木造裝潢+內部正裝修…

高雄惡火奪5命..醫師夫妻擠窗邊「肉身護3子」!警消鼻酸:想多爭取一點時間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住家惡火奪5命 煙太大下不去!母女最後通話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