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謝長廷新文化基金會臉書貼「反串韓粉教學」養網軍 王淺秋遭求償百萬

▲▼韓國瑜辦公室記者會 王淺秋 來自高雄的受害者。(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淺秋1月時在記者會上,痛批新文化基金會在臉書上貼「反串韓粉教學」,是收了政府補助養網軍,遭基金會提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韓國瑜辦公室於1月6日由王淺秋召開記者會,痛批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收受公部門補助在臉書發文、辦研習,教人反串韓粉誤導網友;新文化基金會控訴王淺秋不實抹黑,向她提告妨害名譽求償100萬並要求登報道歉,基金會律師4月30日出庭表示,基金會有收補助、辦研習、臉書也有發文,但絕無「收補助養網軍」。

王淺秋在記者會上,指新文化基金會網站有「假扮韓粉教戰手則」,更在臉書上公開教學「如何打出像韓粉留言反串文」,痛批此行為相當「反民主」,質疑基金會拿文化部、環保署等公部門補助養網軍。

基金會律師表示,基金會臉書由網路顧問公司管理,當時發表與時事相關的文章,只是在經營社群,而雖然基金會有收公部門補助,也有辦研習,但跟臉書發文教大家反串韓粉完全無關,只要上網就能輕易找到基金會的課程內容,王淺秋沒盡查證義務、明知「反串教學」的發文與研習無關,卻仍將兩者連結、以不實言論公開批評基金會,要向她求償100萬並要求公開道歉。

王淺秋律師葉慶元表示,王淺秋開完記者會後,新文化基金會即出面澄清,稱臉書上沒有甚麼「反串韓粉教學」、都是假的,與基金會律師在庭上稱發文是「經營社群」有矛盾,且基金會收補助、臉書發文、辦研習都是事實,他們認為研習與「反串韓粉」的教學有關,所以當時才會召開記者會踢爆,全案將擇期再審。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