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送38國抗病毒藥「法匹拉韋」無台灣?周志浩揭2原因「暫婉謝」

▲▼指揮中心4/28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流感抗病毒藥物「法匹拉韋」被視為有望作為治療新冠肺炎藥物,日本政府決定無償提供法匹拉韋給荷蘭、菲律賓等 38 國,名單卻不見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日本曾經徵詢我方需求,考量國內本就有少量儲備,且評估該藥物治療新冠證據不足,暫時婉謝日方好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法匹拉韋」是抗流感藥物,某些地區,特別是中國大陸在疫情開始時,有醫院使用後認為治療上有改善,被認定為治療新冠病毒藥物的可能選項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提到,然而在體外試驗研究發現,該藥物對於新冠病毒效果沒那麼理想,只能說「如果沒有藥物選擇時」也許可以做為選項考慮。國內專家小組在討論給臨床醫師建議可使用哪些藥物選項時,參考當時相關資料,以臨床端立場評估並非急迫需使用藥物,最後並沒有把法匹拉韋納入臨床治療處置指引。此外,疾管署在更早之前為了流感已經準備一批藥物在國內,手頭上不是沒有。

周志浩表示,之前日方有透過管道徵詢我方需求,考量一方面國內有少量儲備,另一方面專家委員會評估目前使用於新冠肺炎證據不太夠,就先暫時婉謝日方好意,有需要會再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