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聞怪怪的!新秘還原「錢櫃7樓驚恐逃生」搭電梯衝行天宮收驚:不敢唱歌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錢櫃台北林森店惡火奪走5命,一名驚險逃出的吳小姐說,當時完全沒有警報系統或廣播,是她和朋友聞到煙味才跑出來,還敲另外一間包廂的門呼喊其他人逃生。她事發後驚魂未定,立刻衝到附近的行天宮收驚,直呼以後不敢去唱歌了。

錢櫃火警。(圖/東森新聞)

▲錢櫃起火,濃煙密布。(圖/東森新聞)

從事新娘秘書的吳小姐,假日和兩名朋友相約唱歌,她們是位於7樓的包廂,她接受媒體採訪時還原驚險過程,「完全沒有火災警示,一般不是都會有『發生火災、發生火災、請逃命』那種。我記得我以前公司消防演習有這種鈴聲,或者是灑水系統也都沒有運作。」

吳小姐說,她和朋友唱到一半聞到怪怪的,因有失火的煙味,開門看了一下走廊都是濃煙,拿了包包、外套就趕快衝;中間經過一間包廂聽到裡面還有人在唱歌,「我開門跟他們講說失火了!」

一聞怪怪的!新秘還原「錢櫃7樓驚恐逃生」搭電梯衝行天宮收驚:不敢唱歌了。(圖/東森新聞)

▲▼幸運逃生的吳小姐到行天宮收驚。(圖/東森新聞)

一聞怪怪的!新秘還原「錢櫃7樓驚恐逃生」搭電梯衝行天宮收驚:不敢唱歌了。(圖/東森新聞)

吳小姐的包廂正好靠近電梯,她表示,當時逃生梯關著,服務生說逃生梯都是煙了,不建議走樓梯下去,「那我覺得我們不能坐以待斃」,在原地等也是,因煙已越來越濃,「那我覺得我寧願就是衝衝看,所以我跟朋友們直接電梯來了一打開,我們就直接衝下來。」

幸好電梯還沒故障斷電,吳小姐和朋友順利逃生,她也到附近的行天宮收驚。她獨立扶養女兒,母女倆常一起去KTV歡唱,原本要約女兒,好險打消念頭,她說,可能會跟女兒說以後別去唱歌,app線上唱就好。

根據火調結果顯示,起火點是該棟大樓5樓的KTV儲藏室,位在電梯工人施工場所斜對角,初步排除與電梯工程有關,已將工人從派出所請回,詳細起火原因仍在進一步釐清。事實上,工人早在第一時間就出面強調,起火點位在施工地點的對角處,發現狀況後立刻報警,起火點並非施工處。

由於排煙、灑水、消防警報、廣播系統等消防設備被關閉,且「每一層要分別去關」,涉及嚴重人為疏失,台北地檢署為此成立專案小組,指揮中山分局、鑑識中心等單位,展開火調、蒐證與偵訊,約談共17人。檢方偵辦後諭令錢櫃張姓女副理25萬元交保、陳姓襄理25萬元交保、工程黃姓承辦人25萬元交保,3人皆依消防法、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罪辦理。

▼這場火警緊急疏散200人(135男、65女),並將54人送醫,其中5人傷重不治,1人命危搶救中。(圖/東森新聞)

錢櫃火警傷者。(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