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岳飛艦全員抽血驗抗體?國防部49字回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敦睦艦隊爆發群體染疫,截至24日確診案例達到30例,國防部再度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相關質疑。針對外界關心康定、岳飛艦全員抽血驗抗體進度,國防部強調,要尊重指揮中心,國防部會積極做配合。

敦睦軍艦累積30例確診,對於有30人驗出抗體的傳聞,指揮中心也指出,康定、岳飛艦員都陸續在驗血檢查抗體。對於敦睦艦員驗抗體的最新狀況,國防部在24日下午的記者會上不願多做說明,僅以49字回應。

對於敦睦艦員檢驗抗體一事,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4日表示,目前台大實驗室也初步完成,但部份不明確是陰是陽的檢體會重複檢測,稍晚就會完成,中研院也還在進行檢測,目前結果還沒完整出來,希望這一兩天可以讓三間實驗室結果進行比對,外傳已經有30人驗出抗體,不知道數字怎麼來的,至少他個人沒有提過任何數字。

另一方面,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表示,除血液抗體檢查結果外,還要合併PCR檢驗結果、相關症狀起始與病程時間等一共3項資料,目前仍持續蒐集資料,蒐集完畢後將提供相關團隊進行綜合研判,故仍需時間。發言人莊人祥23日在受訪則是表示,24日起進一步針對康定及岳飛2艦成員進行抽血檢驗抗體,作為進一步釐清比較。

對此,國防部24日第二度召開記者會說明時僅表示,「這些都是屬於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比較專業的部分,這個部分尊重指揮中心他們後續作法,我們都會積極來做配合。」

在看完國防部的記者會說明後,有國內藥廠人士也表示,有抗體就代表曾經感染過,有機會在轉陽後傳染給別人;沒抗體的人除非住在受保護區域內,不然就有很高的機會被感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誰核定敦睦出航? 國防部直接公布公文!馬英九時期也曝光
國防部公布敦睦艦隊航行足跡 3月12日駛抵帛琉停留3天
韓國瑜疫調敦睦24人 國防部:官兵接到電話認為他們不是合格人員

更多熱門新聞…

國防部認了!敦睦艦隊出發前「沒有普篩」只打疫苗
陳道輝改口「記憶落差」 國防部:安全回報發燒記錄一個都沒有
高層指示海軍司令道歉? 國防部副部長:不管長官或自願他都有這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