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學填資料!單親家長尷尬了「寫10張A4都不夠」 網笑住海邊...內行解答

▲▼日本一位單親媽雇用假爸爸騙了女兒10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單親家長日前幫孩子填寫入學資料,沒想到家庭背景中,竟要求敘述單親原因,錯愕的他不禁自嘲,可能10張紙都不夠寫。PO文引發熱議,除了釣出各種神回外,不少網友也熱心解答。

這名家長在爆怨公社發文直呼,「小一新生入學要填資料,單親的家長還要填原因?真的填下去可能10張A4都不夠填,求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強調,沒有要抱怨學校的意思,只是很好奇該如何應對。只見這張學生資料中,真的有一欄寫著「單親原因」,不過空格並不大,對此,許多人解答,其實只要簡單填寫「離婚、未婚、喪偶、分居」即可,並非要家長詳細交代不願提及的過往,或者透露隱私。

▲其實主要想了解學生的家庭狀況。(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實主要想了解學生的家庭狀況。(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就有家長指出,「不需要過度敏感,調查有助於老師提早了解孩子」、「像幼兒園或托嬰的老師都會問,因為有些爸媽離異不說,之後來接小朋友有一方接走了,另一方來接時發現孩子被接走,怪老師怎麼沒告知,甚至爸媽鬧上法院之類的」、「主要想了解是喪偶(哪一方存歿)、父(母)不詳,或家暴保護令強制分開之類的特殊原因吧,主要還是以保護學生為出發點」。

網友們也忍不住打趣道,「說來話長」、「住海邊喔」、「寫不要問你會怕」、「回答關你屁事喔」、「單親原因:為了遇見你/妳」、「靠實力單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