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男醫染疫「全身發黑」 再次露面…網友又驚呆了:真的變了好多!

▲▼易凡醫生漸漸在康復。(圖/翻攝自微博)

▲易凡醫生漸漸在康復。(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武漢市中心醫院2位前線醫生曾在大陸疫情爆發初期就不幸染疫,經過2個月的搶救,雖然生命體征已經平穩,但全身皮膚發黑,尤以臉部為甚,猶如「黑人」一樣。21日,大陸官媒《央視》再次播放其中一名染疫醫生易凡受訪的片段,網友發現,易凡醫生皮膚的顏色明顯改善不少,「白了不少,祝願早日康復。」

今年1月份,武漢市中心醫院的2位醫生,易凡和胡衛峰在工作中不幸被感染,經過2個多月的救治,終於被搶救回來,目前他們的病情在一天天好轉,身體一步步恢復。

不過,在救治過程中,他們2人面容變黑引發各界關注。有醫生對此現象解釋,對於重症患者而言,與新冠病毒的鬥爭是一場殺敵一萬、自損八千的過程,命雖然救活了,但全身機體多器官受到損害,「當鐵質進入身體以後是由肝臟進行代謝與儲存的,但是如果肝臟已經受損,不能進行正常的工作,鐵質就會流入血管,導致血液中的鐵含量增多,這樣的血液供應面部皮膚後,就容易造成臉色發黑,再者,長期的肝臟功能異常,會引起代謝異常,很容易導致皮膚色素的暗沉、無光。」

▲▼兩位醫生經過治療成為「黑人」。(圖/翻攝自北京衛視)

▲易凡醫生生病前全家合影。(圖/翻攝自北京衛視)

如今,易凡醫生病情已經大為好轉,並接受了央視採訪。易凡醫生表示,基本上已經恢復,在床上時基本上跟正常差不多,可能就是下床活動還差一點,呼吸基本上都很順暢,所有的管道都已經被撤掉了,也沒有打點滴,就是口服藥,然後積極復健,現在已經可以下來慢慢在床邊走動了,但體力還差一點。

易凡又表示,從自身來說,這個病特別在早期,傳染性很強,所以治療一定要提前不要拖,拖到最後可能處於重症,「我可能就是拖了一點點,早期的治療沒有那麼積極,那個時候對這個病的認識沒有那麼全,只是按流感治療,不夠重視。」

網友們對易凡醫生露面紛紛表示,「武漢中心醫院這次損失太大了,好心疼這些剛從鬼門關回來的醫生」、「白了不少,但說話還不大順」、「這麼大的一次折騰,相當於第二條命了,確實是元氣大傷的樣子」、「把全部的祝福給你的健康」。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