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關懷弱勢經濟補助」 20日完成首波發給

▲ 台東縣「關懷弱勢經濟補助」,20日完成首波發給。(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縣「關懷弱勢經濟補助」,20日完成首波發給。(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中央17日表示已將加發弱勢對象補助金撥給地方,希望款項能於23日前入帳,台東縣長饒慶鈴指示社會處超前防疫、超前守護,在20日完成第1波補助對象(弱勢兒少)、21日完成第2波補助對象(弱勢老人、身障、低收入戶就學)補助金發放,避免縣內弱勢對象在這波疫情衝擊下成為雙重弱勢。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陳淑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日前通過特別預算加碼弱勢津貼,針對原先就已給予常規性補助的中低收入戶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兒少等,每人每月加發1500元(共3個月)的「防疫期間行政院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計畫」紓困措施。

台東縣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的比率多於全國4倍,受此波疫情的影響,家防中心及社福中心通報案件比去年同期略增,饒慶鈴縣長特別關心要強化社福關懷,除配合中央齊心防疫,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首創全國,運用公益彩券基金預算補助加入就業保險未滿一年的台東縣勞工朋友因疫情非自願性失業給予每月15,120元(最高補助2個月)措施,補足中央防疫紓困方案,完善協助台東縣所有樣態的失業勞工家庭渡過難關。

社會處指出,本次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核發的項目為,原本領取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戶以及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兒少生活補助、弱勢兒少緊急影響生活補助、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低收入戶中就讀中高職者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等,加發3個月,每個月1,500元,等於原本的補助以外,每人可額外領取新台幣共4,500元的補助金。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