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景點湧現人潮 侯友宜:不會因為零確診就忽略人潮管控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上週三度出現「零確診」,加上天氣晴朗,週末許多登山步道湧現人潮,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受訪時表示,千萬不能因此放鬆,更要嚴謹面對,針對部分步道湧現人潮,已要求區長、里幹事實地去了解,「只要人潮一多,該封的就一定會封」。

侯友宜表示,天氣好加上幾天零確診大家心情就放輕鬆,千萬不可以,不但不能放輕鬆,更要嚴謹的面對,昨天碧潭、烏來、十分,車流太多就有管制,九份、猴硐還好,有一些登山步道突然很多人,已經要求每個區長去了解,「只要人潮一多,該封的就一定會封」。

侯友宜表示,每一個步道的情形都不太一樣,因此已經請區長、里幹事及當地警政單位到現場了解,人流維持一定的量,不要出現人擠人狀況,避免交叉感染跟群聚感染。

至於夜間消費場所部分,侯友宜說,已交代警察局擴大臨檢,做好公共安全檢查,絕對不手軟,「不會因為這兩天零確診或是天氣好,就忽略了人潮的管控,我一定全力以赴,把它做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