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基隆1家4口違規外出就醫「1人確診」! 遭重罰170萬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婦人和媳婦及2名孫子3月19日從美國返台後居家檢疫,婦人因體溫稍高到醫院篩檢,一家4口竟未經衛生局同意,自行到台北市住處檢疫,隔天1家4口卻搭計程車到醫院就醫。基隆市衛生局14日表示,婦人事後確診開罰100萬元,媳婦則是罰70萬,2名孫子因為未成年,依法不開罰。

▲▼基隆市衛生局。(圖/記者郭世賢攝)

▲ 基隆市衛生局。(圖/記者郭世賢攝)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該名年約60歲婦人3月19日與媳婦和2名幼兒園孫子從美國返台後在基隆實施居家檢疫,3月21日婦人因體溫稍高和喉嚨痛在衛生局安排下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篩檢。

衛生局人員苦口婆心勸說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但婦人因想轉移居家檢疫住所到台北市並在北市就醫,未等檢驗報告結果出爐,沒想到婦人不聽勸,隔天與媳婦及2名孫子搭計程車到台北市醫院就診居家檢疫。

基隆衛生局14日表示,婦人事後確診開罰100萬元,媳婦則是罰70萬,2名孫子因為未成年,依法不開罰。

【相關報導】

基隆婦強行台北就醫曝3天防疫破口!害6人送檢...恐怖結果出爐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