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都避用!重症者用「呼吸器反成索命機器」 50%病患掛上…竟離死亡更接近

▲▼義大利醫護人員穿著防護服進入加護病房,治療新冠肺炎患者。(圖/路透)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多使用呼吸器,如今卻發現不見得能「救命」。(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目前尚未出現疫苗或是藥方治療,因此所收到輕症患者給予支持性藥物治療,重症患者則是視情況給予呼吸器輔助。日前美國華盛頓大學重症監護專家卻表示,「呼吸器實際上會損害病人的肺部」,甚至在紐約有80%的呼吸器使用患者最終都死亡,有些醫師已經試圖避免使用。

根據《美聯社》報導,紐約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區域,在急救重症患者的過程中,醫師卻發現有80%使用呼吸器的使用患者,最終都敵不過病魔病逝,不僅在美國,就連中國、英國都曾發現使用呼吸器反而讓病人死亡率偏高。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重症監護專家奧斯本博士(Tiffany Osborn)1日表示,呼吸器實際上會損害病人的肺,甚至對肺組織造成損害;紐約霍夫拉斯特、諾斯威爾醫學院肺部重症監護醫師哈吉札德(Negin Hajizadeh)也表示,雖然呼吸器對肺炎患者很有效,但新冠肺炎患者卻不一定會有同樣的功效,且大部分使用呼吸器的患者也都未康復。

英媒9日也曾報導,專家提到普遍約有40%~50%使用呼吸器的新冠肺炎患者都病逝,英國則有67%患者在使用呼吸器後不見起色或死亡。紐約州長古莫也表示,紐約只有20%的呼吸器使用患者能存活。

根據《BBC》報導,當肺部衰竭無法呼吸時,呼吸器就是頂替人自身呼吸的過程,一般來說可以讓患者抵抗病毒、康復,但若出現呼吸困難、重症徵狀就表示肺部受到損傷,但新冠肺炎卻不像一般肺炎,病毒未知的擴散、變異方式,卻反而讓呼吸器可能成為「索命機器」。

曼哈頓一名急診醫師哈布赫(Joseph Habboushe)表示,幾周前大家還在大量使用呼吸機,後來發現死亡率異常高,前線醫療人員開始尋找其他治療方法。哈布赫表示,如果可以在不插管的情況下讓病患的狀況好轉,可能會有更好的治療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