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人確診感染!全在「俄羅斯→上海」恐怖班機...落地就有症狀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檢測 。(圖/路透社)

▲有51例確診都乘坐同一班機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防範境外輸入成為大陸抗疫重點,根據上海衛健委今(12)日通報,11日0—24時新增的52例境外確診中,有51人乘同一航班,均為中國籍。據悉,該航班4月10日自俄羅斯出發,當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因有症狀,入關後即被送至指定醫療機構留觀。

通報內容顯示,上海11日0—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52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病例1-病例51均為中國籍,乘坐同一航班,4月10日自俄羅斯出發,當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因有症狀,入關後即被送至指定醫療機構留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上海,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口罩。(圖/路透社)

▲上海街頭民眾戴起了口罩。(圖/路透社)

病例52為中國籍,在加拿大探親,3月29日自加拿大出發,當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隨後診斷為確診病例。

目前52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均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已追蹤同航班的密切接觸者92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