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隨手撿2塊石頭...專家驚呆:是新石器時代的寶貝!網笑「換誰誰不扔啊」

▲▼  撿到新石器時期石頭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呂明東撿到的石片看起來平凡無奇,結果背後大有來頭。(圖/翻攝自荔直播)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路邊撿個石頭竟是珍貴寶貝!江蘇村民呂明東日前走在抽乾的魚塘裡,隨手撿了2塊石片,由於打磨精細,他懷疑來自原始社會,想不到經當地文旅局鑒定,這石頭竟然是新石器時代的文物。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笑稱,「大哥是個識貨人啊,換誰誰不扔啊!」

▲▼  撿到新石器時期石頭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 專家在查看呂明東撿的石頭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呂明東撿到的2塊石頭打磨精細,外形像斧頭和箭簇。溧陽市文旅局專家在仔細看後,給出了肯定答案,這2件東西的時代應該在新石器晚期,一個是石斧,一個是石箭簇,磨制的工藝也非常高超,應該屬於新石器晚期,在這個地方能發現這個,說明洙湯村的文化是非常早的。

這2件石器的發現地是一個抽乾了水的魚塘,在魚塘的坡面上仍然散落著一些陶器的碎片。據文物專家介紹,這些陶器碎片跨越的年代較為久遠,從石器時代到明清都有。專家分析,該地一直有古代人類居住。

▼ 在魚塘的坡面上仍然散落著一些陶器的碎片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  撿到新石器時期石頭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專家推測,這裡應該是一處文化遺址,村民在開魚塘的時候把文化層翻起,這才讓許多古代文化的器物碎片暴露出來,下一步文物保護部門將根據情況對這裡做進一步的勘探調查和保護。呂先生也表示,會將撿到了文物捐贈給當地博物館。

消息傳出後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笑稱,「大哥是個識貨人啊,換誰誰不扔啊」、「換做我的話,這是打水漂的絕佳材料」、「真的是要識貨啊,我怎麼看都是地上一堆的那種石頭」、「弟懷疑我們後山上圓的、有層次那種石頭是恐龍蛋」、「這是個大佬,懂行,普通人也只會當做石頭,在他眼中就是珍珠」。

▲▼  撿到新石器時期石頭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