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艦還是驅逐艦? 「美艦羅斯福號」2艘傻傻分不清

▲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CVN-71)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 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 )日前因艦長克勞齊(Brett Crozier)對外發送求援信,遭到美國海軍解職,而鬧得沸沸揚揚。不過你知道嗎?其實現役的「美艦羅斯福號」有2艘,除了近期登上新聞版面的「美航艦羅斯福號」,還有一艘「美驅逐艦羅斯福號」。

▲▼ 美航空母艦「羅斯福號」(CVN-71)的紋章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美航空母艦「羅斯福號」(CVN-71)的紋章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光是在美國海軍歷史上,就曾經有多艘船艦以「羅斯福」來命名,以分別紀念「老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和「小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兩位羅斯福總統,當然也出現過同時有2艘不同的「羅斯福號」都在服役的狀況。

目前就有2艘「美艦羅斯福號」正在服役中,一艘是最近船上新冠肺炎疫情惡化,艦長遭到解職的「美航艦羅斯福號」(CVN-71),它是為了紀念「老羅斯福」而命名,是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四號艦,於1981年開始建造,1984年正式下水,隨後在1990年作為美國海軍在波斯灣戰爭中最主要的作戰武力之一。2001年九一一事件發生時,美國也緊急動員包括羅斯福號在內的軍力,前往波斯灣地區進行部署任務。

▲ 美驅逐艦「羅斯福號」(DDG-80)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至於另外一艘「美驅逐艦羅斯福號」(DDG-80),則是為了紀念「小羅斯福」以及他的夫人愛蓮娜(Eleanor Roosevelt)而命名,是美國海軍「伯克級」(Arleigh Burke)驅逐艦的第30艘,於1997年開始建造,1999年正式下水,並從2000年開始正式服役。

▼ 美驅逐艦「羅斯福號」(DDG-80)的紋章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