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核災禁區」旁森林大火! 輻射值暴增超標16倍

▲▼烏克蘭車諾比地區發生森林野火,輻射值超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車諾比地區發生森林野火,輻射值超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禁區附近,近期連續發生兩場森林大火,導致現場輻射值飆升16倍,但仍引起位於車諾比以南約100公里的基輔居民恐慌。烏克蘭當局派人前往現場監測後,強調周邊住宅區不會受影響。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當地自4日起陸續出現兩起森林野火,其中一場大火延燒超過100公頃林地,包含車諾比禁區內的20公頃森林。當地消防局6日表示,目前已經撲滅了其中一場火勢,目前正設法控制另一起火勢蔓延。

當局認為,起火原因為人為引起,並且已經逮捕一名涉嫌縱火的27歲男子。男子向警方供稱,他因為好玩在附近三個地點焚燒垃圾,結果在風勢助長下越燒越猛烈。

烏克蘭國家生態檢測局負責人菲爾索夫(Yegor Firsov)表示,火場附近的輻射量過高,比正常值高出約16倍,引起距離車諾比約60英哩(96公里)的烏克蘭首都基輔居民恐慌。基輔當局派人前往現場監測後,宣布基輔與市郊地區的輻射值都沒有異常,呼籲民眾不用過度驚慌。

烏克蘭緊急事務部門則表示,由於某部分地區輻射值升高,導致現場滅火工作困難,但強調附近居民安全無虞。烏克蘭緊急事務部7日曾向基輔發出空氣品質預警,但強調與大火無關,純屬天氣因素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