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戰爭學院去年進行「都市爆發」兵推 結果與現疫情神吻合

▲▼             。(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目前針對疫情的應對被全球關注。(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NWC)上月底公布,去年9月時進行「城市爆發2019」(Urban Outbreak 2019)的兵推結果,發現許多面向和新冠疫情狀況相符,並有公權力必須盡快介入、死亡數字比確診數更能精確推算擴散程度等結論。

根據美國軍事網Military.com報導,該次兵推與美國國家災難醫藥暨公衛中心(NCDMPH)合作,以傳染病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迅速傳播,導致民眾呼吸衰竭致死作為推演,有50名政府、軍方、民間部門與學界的專家參與其中。

▲▼紐約市中央公園搭建「野戰醫院」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

▲紐約市中央公園搭建「野戰醫院」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

NWC公布的報告指出,為了找到政府及民間面臨如伊波拉疫情的威脅時,處理事務的先後順序、人員平時訓練的重點、應變方式等,分為3主軸進行論證,包括病毒大規模擴散、各級應變手段失能及善後處理。

他們共花費2天的時間總結出應對方法,例如透過強制大規模隔離可能會造成反效果,或引發另外的疾病大流行。另外,在評估疫情規模時,用死亡率進行推算會比病例總數更加準確,而這2項結果都在現今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證明。

報告也指出,為了避免專業人員受染,在疫情爆發初期,政府、軍事單位或是醫療人員都有避免過度介入的傾向,而非政府組織較能全力協助。設計兵推的NWC人道主義緊急計劃研究副主任戴維斯(Benjamin Davies)表示,這和伊波拉病情有關,當時軍方為了避免與大量患者接觸導致部隊遭受傳染,認為不適合直接援助感染人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