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興化工老董遭洗劫案起訴 首謀張朝亮20年前也犯下新光集團吳如月強盜案

▲圓山路發生2名蒙面劫匪闖入豪宅搶劫,警方說明案情             。(圖/記者吳奕靖攝)

▲長興化工老董住宅遭搶劫案,4名嫌犯全遭加重起訴。(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長興化工前高姓董座豪宅2019年8月底遭人入室搶劫,橋頭地檢署1日做出偵結,將涉案的張朝亮、周俊誼及另2名王姓、常姓共犯分別依加重強盜、幫助加重強盜及收受贓物等罪名起訴,其中張朝亮也是20年前新光集團創辦人長女吳如月豪宅強盜案罪犯,遭判18年9個月,於2017年獲得假釋。

起訴書指出,去年8月底張朝亮因缺錢買毒,鎖定長興前董座位於鳥松的豪宅下手,於犯案前找來常姓與王姓2名男子代為找「幫手」,最後聯繫上缺錢花用的周俊誼結夥犯案,2人還在作案前一星期相約北捷西門站一間咖啡廳見面商討作案細節,離去前張朝亮交代周在犯案當天要準備變裝衣物、口罩及護目鏡(防辣椒水)等物品,張除了準備變裝物品外,還準備了槍械、頭套、束帶、辣椒水、辣椒噴霧等,準備相當充分。

一直到2人相約犯案的8月29日前一天,張朝亮打電話告知周俊誼隔天12點在圓山飯店附近一間養老院前集合,甚至叮囑對方一定要戴口罩,以免周的蓄鬍特徵被人認出,心思相當縝密,兩人通完電話後,周跟聯絡人王姓男子要了2000元南下高雄車資。

直到隔日下午2點多,張朝亮與周俊誼分持改造手槍及空氣槍闖入豪宅內,率先控制李姓、朱姓園丁,及許姓看護、林姓按摩師等4人,再以束帶綁住手腳後,闖入豪宅室內搜刮黃金壽桃、黃金碗、黃金金牌、現金、外幣、藝品、花瓶、珍珠項鍊等貴重物品後,再騎著2名園丁的機車分松藝路、神農路2路逃逸。

事後張、周2人為答謝王男、常男2人居中聯絡,以8000元酬謝常男找人,周再以4萬元贓款感謝王男轉介案件,不過4人逃亡不久後,2星期內就被專案小組陸續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