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學生確診感染源不明 校長487字公開信「喊團結」全文曝光...留言罵翻

▲▼台師大一隅。(圖/記者屠惠剛攝)

▲臺灣師範大學。(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今(31)日新增16人確診,其中案322(20多歲男性)為本土感染而備受矚目,目前感染源與活動史仍不明朗。同時,台師大校長發布一封487字公開信,坦言校內學生確診,同時喊話全體師生團結抗疫,不過在留言區一片「公開透明」的質疑聲中,短短15分鐘就下架,隨後又重新刊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臉書粉絲專頁31日下午貼出一封「校長給全校教職員工生的信」,全文共487字,署名為校長吳正己,承認該校有學生確診,呼籲師生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喊話全體團結一心完成抗疫。

文章貼出後師大學生多不買單,該篇貼文短短15分鐘就刪除,隨後修正部分用字再次重刊,但網友仍質疑校方動作太慢、不夠透明,「至少先告訴我們出沒過的課堂,讓學生知道吧」、「不能大家都線上上課嗎,學校人那麼多是要怎麼保持距離」、「校長您知道防疫有很大的漏洞嗎」、「防疫慢半拍,刪文速度倒是一流欸」、「學校一堆校外人士,管制鬆散。」

以下為校長公開信全文:

親愛的各位師長、同仁及同學們:

這一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所引起的疫情來勢洶洶,面對全球各地不斷升溫的疫情,以及國內每日增加的確診人數,本校防疫小組從不敢大意,仔細佈署相關防疫措施,啟動各項防疫機制,希望能為大家守護住這個安全、健康的師大校園。

但疫情變化實在快速,在此要向各位報告,學校現有一位同學為新冠病毒之確診病例。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DC釐清此個案相關情形前,為達最大保護師生原則,確診同學參與之相關課程,學校已啟動遠距教學,並配合CDC疫調進行後續處理。學校也已針對其所接觸過的場域進行全面消毒,並安排於清明連假期間進行全校大消毒。

面對疫情,在此也懇切呼籲各位師長、同學,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場所及暫緩與最近返國之親友接觸。若有防疫相關問題可通報或諮詢本校健康中心(分機3111),本校學生輔導中心也可提供必要的心理協助。

防疫如同作戰,在此嚴峻時刻,我們更應該團結一心,共同維護全校師生的安全健康。期盼大家多留意自身健康,維持正常作息,並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相信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之下,我們一定能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

校長 吳正己 109.03.31

校長聲明(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