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本土案例「自行就醫」通報確診!指揮中心曝看診狀況

▲▼(1400)疾管署記者會,莊人祥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下午公布全台最新確診病例,一共新增16例確診,包括14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入境,累積染病人數已有322人、5人死亡。其中,2起本土案例(案307、322)是自行就醫後才確診,醫院是如何對此懷疑染新冠肺炎?指揮中心也公布2案看診狀況。

針對如何發現2例本土案例自行就醫後才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2人看診狀況,其中,案307是因身體不適赴診所看診共2次,最後一次才到醫院就醫後被通報,而案322則是有到過診所、醫院各看診1次,並於第2次在醫院時就被通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個案分別為70多歲男性(案307)及20多歲男性(案322),近期均無出國史。其中案307曾與案122(土耳其境外移入)聚餐,3月25日因胸悶、肌肉痠痛等症狀至診所就醫,3月26日及28日因發燒分別至診所及醫院就醫,因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並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目前已初步掌握接觸者共46人。

另案322於3月26日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在3月29日至醫院就醫,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3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經初步調查,案322發病前以學校及宿舍為主要活動地,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3人,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高風險暴露史,以釐清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