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同中共!郝柏村嗆退將:看陸閱兵不該領退休俸 終生「保台反獨」盼統一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出席新同盟會20周年慶祝會。(圖/資料照)

▲郝柏村。(圖/資料照)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因中風造成器官衰竭,今(30)日下午辭世。回顧他戎馬的一生,軍人鐵血形象深植人心,肩上獎章無數,退休後數次走訪中國大陸,儘管遭泛綠人士批評,他仍不改其志,「捍衛中華民國」和「消滅台獨」成了不變的信念,不認同中共政權,期盼兩岸和平統一,同時憂心台灣成了「另一個國家」。

郝柏村出生在江蘇鹽城,是國軍留美將領之一,以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退役,曾任參謀總長、國防部長、閣揆和國民黨副主席。在他的心中,作為軍人「保台」是在國共內戰中捍衛中華民國,讓台灣成為三民主義模範省,成為統一中國的範本,堅信「和平、民主、均富、統一」是擋不住的歷史巨流。

2015年大陸舉辦「九三閱兵」,郝柏村曾向退休將領、國民黨內人物喊話,在中共未正式還原抗戰歷史前,不適合出席閱兵典禮,八年抗戰是國民黨領導的。此外,國共過去內戰是敵人,國軍退役將領如果站在共軍閱兵台,有失軍人武德,不該再領中華民國薪俸及退休俸。

郝退休後多次前往中國大陸,走訪北京、山西、河南、上海、江蘇、重慶、雲南等地,2014年時也曾以「陸軍一級上將、抗戰老兵」的身份參訪抗日戰爭紀念館和遺跡。

《被遺忘的黑歷史》一文中提到,1999年4月3日,郝柏村與夫人帶著兒子郝龍斌、郝海嬰等家族12人啟程「返鄉掃墓」。由於當時他的身分特殊,輿論出現了不小的反彈聲浪,啟程前上千獨派民眾聚集機場,要求郝柏村不准離境,「不要出賣台灣」。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圖/資料照)

文中記載,面對滿滿的抗議群眾,郝柏村發表了臨行前的感言,以下為全文:

今天我站在這裡,面前有這麼多的所謂嗆聲民眾,你問我的心情?那好,我告訴你,我的心情好的很,好的出奇!這些人嗆聲,正說明我今日的舉動,戳到了他們的神經。什麼神經?台獨的神經!

我郝某人,一生一世,就是個中國人。我和李大總統(李登輝)不同,他在先總統(蔣經國)面前說自己是中國人,如今不說了。我過去說,現在說,將來直到我死,我仍然說,我就是個中國人!

沒錯,我半生都在跟老共(中共)鬥,現在依然不認同他們。但怎麼看老共是一回事,支不支持統一又是一回事。

我生在中國鹽都,學在中國南京,長在中國湘、桂之間,服役在中國台灣省,我一輩子沒離開過自己的祖國,我不願意到死的時候,卻躺在另一個所謂國家(台獨)的土地上!

今日,我回家去探望桑梓故土,這是我,一個中國人最基本的自由與權利。那嗆聲的人,他們連祖宗都不認了,我有什麼理由在乎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