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次可寄30片!口罩開放郵寄海外二等親 陳時中揭海外親友口罩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陳時中。(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陳時中。(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目前台灣禁止口罩出口,也不能郵寄,有鑒於許多國人關心滯留海外家人沒有口罩可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未來開放民眾可寄送口罩給身在國外的二等親內親屬,一次可寄30片。

陳時中表示,抓30片的量是因為4月9日起14天內每人可購買9片,2個月的量約36片,根據購買順序與時間抓約30片的量,等於可以2天用一片。至於為什麼要把時間拉長不像國內14天就可以買,陳時中解釋,目前郵寄費用高達400至600元,甚至部分地區已經暫停,快遞也高達2、3000元至6000元,但體諒國人對家人關心,因此實施這個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國人郵寄給海外家人的口罩仍需依照目前規定購買方式取得,若是海外家人的健保卡在台灣,可請家人協助領取後再寄,若沒有健保卡,則國人必須將自己的口罩和海外家人分享,而非報名字就可另外取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