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財政首長「苦惱疫情衝擊經濟」陳屍鐵軌 任職10年留下妻子2孩

▲▼德國黑森邦(Hesse)財政首長雪佛(Thomas Schaefer)疑似因為擔憂經濟受到的影響,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圖/翻攝自推特)

▲雪佛生前辛勤工作。(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德國黑森邦(Hesse)財政首長雪佛(Thomas Schaefer)疑似因為擔憂經濟受到的影響,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28日被發現陳屍在一處鐵軌邊。黑森邦是德國金融中心法蘭克福(Frankfurt)的所在地。

《法新社》報導,黑森邦總理布菲爾(Volker Bouffier)29日表示,54歲的雪佛對於如何應對新冠肺炎所帶來的經濟影響「感到深深憂慮」,決定輕生;他的遺體28日被發現在一處鐵軌邊。威斯巴登(Wiesbaden)檢方辦公室認為,雪佛是自殺身亡。

布菲爾透過聲明表示,「我們很震驚,難以相信,最重要的是,我們非常悲傷。」布菲爾回憶,雪佛擔任黑森邦的財政首長長達10年,生前總是日以繼夜辛勤工作,幫助企業與員工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

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有著緊密關係的布菲爾說,他們必須猜測雪佛死前非常憂心。據報導,隸屬基民黨的雪佛這一生人緣好,備受尊敬,長期以來也被視為布菲爾可能的繼任者,遺憾的是,他的妻子與兩名孩子再也等不到雪佛回家。

黑森邦為經濟重鎮法蘭克福的所在地,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與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總部都設立於此。

►不斷更新/日本將擴大入境禁令「鎖定中美南韓歐洲國」! 義大利病逝人數破萬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