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通過「台北法案」 耿爽:實施將遭中方「堅決反擊」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已簽署《台北法案》(TAIPEI Act),強化台美關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7)日表示,「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不得實施該法,不得阻撓各國同中國發展關係,否則必將遭到中方的堅決反擊。」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路透社)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耿爽於27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所謂「2019年台北法案」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也指出,世界上已經有180個國家同中國建交,美國早在四十多年前就在一個中國的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上述法案卻公然阻撓其他主權國家同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這毫無道理,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邏輯。

根據《台北法案》,對於採取嚴重行為來破壞台灣的國家,美國將考慮減少與其經濟、安全、外交上的接觸;美國應主張台灣參與所有的國際組織,台灣應在其他組織獲得觀察員的身分。 北京當局曾批評美國此舉是「干預中國內部事務」。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