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法案生效 游錫堃:成為聯合國觀察員不再是夢想

▲▼游錫堃遭恐嚇報警事件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游錫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已簽署《台北法案》(TAIPEI Act),代表華府對於台灣加強與其他國家關係的支持。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表示,成為「聯合國觀察員」,雖然還是很困難,但已經不再只是夢想而已。

游錫堃在臉書表示,《台北法案》生效了,謝謝美國眾議院4日以415:0通過,也謝謝參議院於12日以「一致同意」全票通過,更感謝川普的簽署,讓《台北法案》正式生效。

游錫堃說明,《台北法案》的全名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 》,其重要內容是「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及「協助台灣穩定友邦」。

游錫堃指出,《台北法案》生效後,台灣未來或成為「非以主權國家為入會資格」的國際組織的「會員國」,或成為「以主權國家為入會資格」的國際組織的「觀察員」的機會將大大提升,例如對台灣公衛醫療發展很重要,而台灣又能作出重大貢獻的WHO觀察員等。

游錫堃還說,台灣人民在民主、自由、人權、和平、經貿、醫療等各方面表現傑出、國際注目,美國如能真正力挺,只要我們更積極、更努力爭取國際支持,台灣成為「WHO 觀察員」、「聯合國觀察員」應該不再只是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