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最後2個也到案!6名越南籍偷渡逃犯 海巡署全數緝回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海巡署日前於屏東小琉球外海查獲的31名越南籍偷渡犯,其中6名於23日晚間破壞鐵窗趁隙逃脫,署長陳國恩得知後大為震怒,強調除全力追緝,也將追究人員違失之責;海巡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屏東地方檢察屬指揮,並結合警察、移民署等單位協助,繼25、26日先後緝回4名人犯及一名接應人後,最後2名曲姓及陳姓男子於27日在桃園市刑大主動投案,至此6名逃脫人犯全數緝回。

▲▼             。(圖/記者白珈陽攝)

▲6名越南籍逃犯於27日全數緝回;圖為第5名曲姓逃犯。(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偵防分署連江查緝隊於21日,在屏東小琉球外海查獲的31名(24男、7女)越南籍偷渡犯,23日晚間留置期間,有6人破壞鐵窗脫逃,海巡署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屏東地方檢察署指揮,並結合警察、移民等單位積極追查。

海巡署為了逮捕這潛逃的6名越南犯嫌佈下天羅地網,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中部犯罪打擊中心、南投警仁愛、南投分局、中市警刑警大隊科偵隊、第四分局、豐原分局、和平分局偵查隊;高雄市警察局鼓山分局、移民署科技偵查中心、北區中區南區事務大隊與移民署基隆市、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高雄市專勤隊等單位組成史上規模最大的「警察、移民、海巡」三署共辦專案小組共同查緝。

專案小組於25日,分別在台北市及南投市逮獲黃姓、阮姓逃犯及負責接應的陳姓嫌犯,經海巡署台中及彰化查緝隊策動,26日於南投往梨山的力行產業道路途中,緝回第3名陶姓逃犯,第4名吳姓逃犯則在同日下午主動向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投案;最後2名的曲姓及陳姓逃犯,經策動於27日主動至桃園市刑大投案,至此6名人犯全數緝回。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第6名陳姓逃犯主動投案。

海巡署表示,本次人犯脫逃事件發生之初,專案小組隨即清查案發現場半徑10公里範圍內,所有路口近300餘支監視器影像,確認6人逃逸方向後,依脫逃時間推估,推估人員可能逃亡路線及藏匿地區。同時,運用科技設備,再結合大數據分析過濾,配合相關單位共計出動60車次,250人次,幾經交相比對,確認人犯可能藏匿地點後,予以逮捕及軟硬兼施策動偷渡犯投案,終於成功在事發70餘小時內全數將人犯全數緝回歸案。

陳國恩指出,包括緝獲的6名脫逃偷渡犯,所有31名偷渡犯目前均無發燒、咳嗽等症狀,研判未有染病或傳染疾病疑慮,請民眾放心。這31名偷渡犯將以最快速度完成司法程序,將交由移民署安排相關遣返作業。

陳國恩說,防疫期間,海巡署對於本次事件造成民眾擔心,再次表達歉意,除了將深切檢討,藉由此案例,也將持續加強同仁相關教育訓練及要求,使類案不再發生。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獨/台中某國立大學辦公室男女幽會「親吻埋胸」全都曝 居民:安捏母湯啦

詐團遇疫情也怕怕!「分房作業」降低感染風險 中打查獲5嫌

自閉少年徒步上西濱快速道路 女警柔聲關懷2小時助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