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警染疫…「發病前一直在工作」感染源不明!快下班時突然發燒

▲▼香港警察。(圖/路透)

▲香港警察。(示意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香港警方證實,一名駐守深水埗警署的 22 歲女警員初步確診新冠肺炎,為第二宗警員確診個案。患病女警才投入警務工作2個月,24日突然出現發燒症狀,前往醫院就醫,隨後被確診。目前,還未能確定感染源頭。

據《香港01》報導,患病女警隸屬巡邏小隊,過去14日並沒有外遊記錄。警方指,該女警沒有參與任何前線工作,也沒有與市民接觸。

目前,深水埗警區已應衞生署要求,調查該女警最近上班情況,不過目前暫未能確定感染源頭。與該女警同隊約40名警員未來數天會留家休假,等候衛生署進一步指示。

警方在facebook表示,基於公共衞生考慮,即時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在沒有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評估前,與該女警駐守同一小隊的所有警務人員,將不會安排與市民接觸;警方正與衞生署接觸,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警署設施,包括報案室和警車。

警方強調,上月29日開始,所有在警署工作的警員均需配戴口罩,進出警署人士均要量度體溫,確保衞生安全,也已醒警員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傳染風險;要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任何不適,須立即呈報並求醫。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