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診所堅稱武漢肺炎!華女怒爆「感覺病情加重了」...前台回嗆:難道不是嗎?

▲▼澳洲雪梨各大超市,衛生紙幾乎被搶空。(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澳洲雪梨各大超市,衛生紙幾乎被搶空。(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命名在各地引起爭論,澳洲華裔女子Linda(化名)近日因胸悶和心跳問題,預約一家位於雪梨的心臟科黃卓文診所,但她在收到預約簡訊後發現,內文將新冠肺炎稱為「武漢肺炎」,這令她大為不滿,更表示看到後「感覺病情要加重了」。該診所的前台怒回應,「難道不是麼?」、「滾!」。

據今日澳洲報導,Linda預約24日看診,且提前4日收到診所通知簡訊,但她發現,內文竟寫著「由於最近武漢肺炎肆虐,應診者須自備口罩才可進入本診所。」Linda閱後回覆對方,「這個病叫作coronavirus Covid 19,不是武漢肺炎。」對方反駁,「這個肺炎是從武漢來的,中文稱之武漢肺炎。」

另外令Linda生氣的是,簡訊內容還提到,「曾到過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就診者,預約前需隔離14天」。Linda回覆稱,「現在疫情最嚴重的是歐洲,不是中國;你們在Hurstville做生意,都是中國人,如果有偏見或搞者分裂,請去偏僻點的地方開,並且可以說不接待中國人,不要賺著我們的錢還那副嘴臉,井底之蛙。」

「那天氣得我心跳加速,我當時就把預約取消了」,Linda稱,「他們這樣很不專業,令人擔憂。」當地記者致電該診所時,一名女工作人員態度溫和,表示可以說中文,但當被問及此事時,她態度突變強硬,反問「難道不是嗎?有什麼問題?」隨後用英文說怒嗆,「如果你想用這個問題挑戰我,滾!」

▲西班牙,格拉多,Grado,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圖/路透)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示意圖/路透)

黃卓文的官方介紹和Facebook顯示,他來自香港,是心臟專科和心臟介入治療醫生,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畢業,2013年在澳洲紐卡索大學取得臨床流行病學和生物統計學碩士學位,2010年於雪梨的威爾斯親王和喬治醫院完成心臟專科培訓,隨後在雪梨大學獲得脂質學的專士學位,2015至2017年,他到加拿大渥太華心臟研究院完成心臟介入手術及病學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