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偵察機高雄外海「多次來回盤旋」 反制共機意味濃厚

▲▼美軍機在台灣西南海域盤旋。(圖/翻攝自推特/@AircraftSpots)

▲美軍機在台灣西南海域盤旋。(圖/翻攝自推特/@AircraftSpots)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今年派出4次共機擾台,不僅曾越過中線挑釁,日前更使出夜航擾台模式,增加台灣戰備壓力。對此美軍為了跟中國大陸互別苗頭,在25日派出EP-3E電偵機在台灣西南方空域出沒,更數度在高雄外海盤旋。

追蹤各國軍機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25日貼出一張美軍EP-3E電偵機的飛行航線,透露這架軍機在菲律賓現蹤,朝西北方飛行,最後在台灣西南方外圍空域,甚至還多次在高雄市外海來回飛行。

由於最近中國大陸共機多次擾台,還曾越過中線挑釁,引起兩岸之間戰情緊張。美軍這次派出電偵機在台灣西南方空域盤旋,也讓人推測,美軍可能是為了要跟共機互別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