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狂飆2112點!創87年來最大漲幅 美股重回2萬點大關

▲NYSE,美股,股市,投資人。(圖/路透社)

▲美股24日單日漲幅創下1993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以及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於23日晚間透露,2兆美元的巨型紓困刺激方案已經「極為接近」達成協議;美國聯準會(Fed)當天也宣布推出「無上限量化寬鬆」,雙雙刺激美股強力反彈,道瓊更瘋狂飆漲超過2000點,創下1933年以來的紀錄。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2112.98點,或11.37%,收在20704.91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09.93點,或9.38%,收在2447.3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557.18點,或8.12%,終場以7417.86點作收。

美股過去近三周發生多次熔斷,川普政府先後祭出千億美元的紓困法案,Fed更最後更降息4碼至0.25%-0%,仍難擋道瓊下探18000點。梅努欽先前向市場釋出消息,原本總額8000億美元,最終大幅加碼到2兆美元的財政刺激方案,會於23日由參議院通過;然而因當中5000億美元「政府自由用款」引發民主、共和兩黨意見分歧,最終流標。

當天晚上,梅努欽再次釋出方案即將通過的消息,這次民主黨領袖舒默也共同發布好消息,表明24日極有可能通過方案。

民主、共和兩黨周二(24日)上午再次透露「方案接近完成」,激勵市場信心,道瓊開盤即猛漲千點,率領三大指數飆升超過8%,重新站上2萬點大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