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長3年沒出國被出征!「帶團30人遊土耳其」 造謠婦被逮:我錯了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北斗警分局20日下午接獲民眾檢舉,指稱於臉書社群上發現有網友未經查證逕自散播請問賴上有在傳「北斗公所有一團30幾人從土耳其旅行團要回來」的假訊息,警方立即主動偵查,晚間火速將PO文的王姓婦人通知到案,案經偵詢後該女表示是朋友傳私LINE訊息,雖然懊悔但也因此觸法。

▲女婦人傳假訊息,鎮長夫妻無端被捲入。(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女婦人傳假訊息,鎮長夫妻無端被捲入。(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據了解,北斗鎮長李玄在一家人,從老到小被這個假訊息困擾了有1周以上,很多鄉親都主動打電話關切告知他們一家人一定要「隔離」,而李玄在妻子也是北斗鎮前鎮長楊麗香,說她已經有3年不曾出國,這陣子都跟著志工在忙著防疫,竟無端被假訊息出征,非常的莫名其妙,20日中午李玄在也到警局提告。

北斗警分局表示,婦人傳假訊息的行為,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報請臺灣彰化檢察署依法偵辦。

分局長謝錫釗表示, 民眾若發現不實訊息時,請向警察單位及防疫單位檢舉,俾利調查釐清,並請全民齊心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共同防禦疫情危害,在此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應先向疾管署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即使出於善意的提醒,也可能涉及散播假訊息的行為,民眾千萬要小心謹慎,以免觸法。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