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防疫計程車」來喊價!他一看有人跟著走 擔憂破口:司機連口罩都沒戴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圖/記者林振民攝)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圖/記者林振民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9)日零時起限制非台灣籍人士入境,返國台人均須居家檢疫14日。桃園機場一早爆發逃難返國潮,民眾搶著回台灣,造成現場搭乘防疫車隊的排隊人潮排爆了,沒想到日前卻傳出機場有假冒防疫計程車的事件,話題在網路上引發一陣討論。

有網友19日在PTT的nCoV2019板上發文「請小心機場假冒防疫計程車」,特地為了這幾天需要防疫計程車的人撰文,說他18日從桃園機場出關後要找防疫計程車,可能因為剛開始實施,所以人手、標示還不太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我在標示『登記防疫計程車』的櫃台等的時候(後來發現那是多人包車櫃台),有人來招攬,自稱自己也是防疫計程車、是有經過政府認證的,還喊了價。」因為覺得防疫計程車不可能這麼隨便,原PO當下不敢相信對方,但馬上看到有別的旅客跟著該位司機上車。

▲防疫計程車內的帷幕隔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防疫計程車內有裝帷幕隔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後來原PO找到真的防疫計程車,發現需要排隊填表、消毒,「希望大家要小心,不要被騙,也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去坐白牌的計程車。」網友指出,當時假冒的計程車司機連口罩都沒有戴,「車子很可能沒有消毒,也不會追蹤乘客和對應的司機,如果大家有認識的人要回來也快提醒他們。」

原PO也在留言處補充,當下他就有反映給工作人員,但擔心對方還沒有時間處理,所以才會發文提醒大家自己要小心,並沒有看到這件事就自顧自的離開。原PO也提到「昨天那位自稱是uber喔!可能根本不是計程車,是開自家車來騙的。」

看到貼文後,其他網友也很緊張,「這個真的要注意」、「高調,這個好危險」、「計程車應該都只在最左邊的出口!而且會先在快到你的時候資料填寫,請大家注意一下」、「可以的話麻煩通報」、「連這都有詐騙集團 = =」、「這個要趕快去追,不然會變成很嚴重的防疫破口,不只是抓這幾天的。」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