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完成「法匹拉韋」臨床 科技部:療效良好、建議納入方案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大陸研究多種可以治療新冠肺炎的方法。(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除「瑞德西韋」外,另一被視為可用於新冠肺炎治療的抗病毒藥「法匹拉韋」(favipiravir,商品名Avigan)在中國進入臨床試驗後,中國科技部17日宣布,臨床研究已經完成,過程中顯示出良好療效,未出現明顯不良反應,目前已正式向醫療專家組推薦,建議納入新版診療方案。

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張新民指出,在安全性方面,法匹拉韋已經於2014年在日本獲批上市,上市以來未見明顯的不良反應。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國際社會期待可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的藥物、疫苗出現。(圖/路透社)

在有效性方面,他說,從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等進行的試驗與研究,前者在入組的患者80例中,於病毒核酸轉陰方面,法匹拉韋治療組與對照組相比,轉陰時間中位值明顯縮短,分別為4天和11天,具有顯著差異;在胸部影像學改善方面,與對照組相比,改善率分別為91.43%和62.22%。

張新民表示,在可及性方面,今年2月中國國內已有企業獲得國家藥監局藥品註冊批件,並實現量產,臨床藥品供應有保障。

他還補充,經研究,幹細胞治療,可以有效地降低新冠病毒在患者體內引發的劇烈炎症反應,減少肺損傷,改善肺功能;在前期臨床研究的基礎上,應急科研攻關項目支持的多支院士團隊已入駐武漢,累計治療了64位危重病患者,同時,政府也在探索如人工肝血液淨化技術等,更多針對重症救治的技術手段。

於藥物疫苗和檢測試劑研發方面,中國醫學科學院實驗動物研究所研究員秦川指出,目前已有8種疫苗在​​中國醫學科學院進行有效性評價,部分疫苗的有效性評價工作已經完成了。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