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進入巴黎畫面曝光! 法國處於戰爭狀態「全境封鎖15天」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全境封鎖「居民禁出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全境封鎖「居民禁出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在法國迅速擴散,確診人數達到6650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宣布法國處於戰爭狀態(We are at war),將於當地時間17日中午起15天內實施強制封鎖,居民必須強制待在家中,軍隊將出動以嚴格執行這任務。據了解,目前軍隊已經出現在巴黎街頭了。

馬克宏16日在愛麗舍宮發表全國演說,將於當地時間17日中午起15天內實施強制封鎖,所有人員除非有特殊事由,否則必須待在家中不得外出。內政部也加碼表示,如果外出,居民必須攜帶解釋特殊原因的「個人聲明」,同時將部署10萬名警察來執行封鎖措施。

▲▼法國處於戰爭狀態「全境封鎖15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居民搶購生活必需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居民搶購生活必需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當局公布的其他細節包括,將出動軍隊協助運送病患至醫院、在法德邊境的亞爾薩斯啟用軍事醫院、第二輪地方選舉延期等。

此外,根據歐盟委員會的建議,法國也將從17日中午開始關閉歐盟與申根區的邊境。馬克宏說,「所有歐盟與非歐盟間的行程,將暫停30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