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五角大廈被攻陷!37人確診新冠肺炎 國防部正副部長被隔離

記者葉國吏、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不斷擴散,美國五角大廈出現37例確診,因此周一(16日)宣布,將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和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進行緊急隔離,為了確保戰力維持正常運轉,兩人將有一段時間內無法面對面說話。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任命陸軍部長、現任代理防長艾思博(Mark Esper)為國防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BC」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攻進美國軍方,甚至直搗高層;據了解,軍方內部疫情從印太指揮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開始擴散,造成18名軍人、3名公務員、13名相關人員和3名承包商,總計37人確診。

「即日起,國防部長和副部長將進行彼此隔離」,國防部公共事務助理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接下來五角大廈內許多會議將會以電話進行,「代表他們和他們的員工只會透過電話會議進行交談。」

▲▼前排左起川普、副總統彭斯,以及國防部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排左起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以及國防部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夫曼表示五角大廈力圖控制疫情發展,「我們正在監控進入部長辦公室的每一個人,並限制人員的進出權限。」他解釋國防部有一套措施,能夠讓部長和副部長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持續坐鎮工作,「我們有能力做到甚至連大公司都無法辦到的事,所以我們會繼續盡其所能地保護指揮官和運轉能力。」

五角大廈是全世界最大的辦公大樓之一,目前固定雇員至少2.2萬人。美國目前疫情仍處在上坡走勢,累計確診已經突破4000人,近100人死亡;稍早舊金山市長已經宣布城市軟性封鎖,要求居民非必要禁止出門,禁令從17日零時開始生效。

出稿0633

更新07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