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長翅膀的「空中詭彈」 CH-901搜敵失敗還會自動返航

▲▼解放軍新無人機CH-901與搭配的裝甲車。(圖/微博/網友水羊008攝)

▲解放軍新無人機CH-901與搭配的裝甲車。(圖/微博/網友水羊008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解放軍9日在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發出一則公告,當中提及購買兩種巡弋飛彈的彈藥,但細節被列為機密。根據外媒armyrecognition猜測,很有可能是CH-901和WS-43巡弋飛彈,它們是是巡弋飛彈和無人機結合的武器,在作戰時具有相當的優勢,CH-901甚至因為重量輕巧,可以由一名士兵輕鬆攜帶,因此這次的採購消息也引起一陣關注。

根據armyrecognition報導,這2種巡弋飛彈也被稱為自殺無人機,可以為部隊提供多種新戰術的選擇,其中CH-901可以在空中滯留很長一段時間,以進行戰場偵察和監視,但是定位目標之後,就可以像導彈一樣發動自殺式攻擊。

CH-901首次亮相於2012年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並在2016年的亞洲防務展公開更多細節,外型是固定翼型式的無人機,長約1.2公尺,重約9公斤,能以時速約14公里到144公里巡航、搜索敵軍,最長可在空中徘徊2個小時,如果未能發現或是跟丟目標,還可以自動返回原發射地。

▲▼解放軍新無人機CH-901與搭配的裝甲車。(圖/微博/網友水羊008攝)

▲CH-901與搭配的裝甲車。(圖/微博/網友水羊008攝)

CH-901常被與美軍的彈簧刀巡弋飛彈(Switchblade)相比,雙方最大的差別在於滯空的時間,以美軍的機種來看大約可以活動十幾分鐘,而CH-901卻可以活動長達2小時;以這種差別來看,CH-901比較偏向是一種具備攻擊能力的無人機,而對方則更多傾向是一款專門用於攻擊的「巡航飛彈」,主要為軍方提供一種快速、廉價、經濟的超視距打擊手段。

據Popular Science報導,CH-901可能專門提供給作戰時,不能隨時有空中火力支援的特種部隊或兩棲部隊使用,以配有無人機發射筒的裝甲車發射。

解放軍「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在2月發布兩則防彈背心的招標公告,共採購139萬套通用型、加強型防彈背心,現在又公告要採購兩種巡弋飛彈的彈藥,再度引發備戰聯想。由於細節被列為機密,包括有關飛彈的型號、性能或要購買的數量細節,並未多加提供。

▼解放軍在9日公告的全軍武器裝備採購案。(圖/翻攝自解放軍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

▲▼解放軍在3月公告的全軍武器裝備採購案。(圖/翻攝自解放軍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