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陸方妥協讓乘客穿防護衣原因曝光 有人瞥見關鍵一幕

▲武漢台商專機返台,台商穿隔離衣搭車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台商專機返台,台商穿隔離衣搭車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第二批武漢返台包機,在乘客準備登機東航時發生一個插曲,中國方面要求乘客只需戴口罩,拒絕穿防護衣,導致雙方僵持不下。據現場台商表示,關鍵轉折是有眼尖鄉親發現,東方航空駕駛艙的機組員,都穿好全套防護衣,開始議論為何台灣乘客不能穿,最後中方在壓力下只好妥協,讓班機順利返台。

據現場等待回台的滯留人員表示,原本收到的通知,是傍晚5點跟8點,可以分批登機出發,但中方跟機場人員不斷有小動作,在第二班東航班機方面,也發生一個插曲,中國方面要求乘客只需戴口罩,拒絕穿防護衣。

據台商人士表示,台灣的醫護人員非常堅持,要求滯留的乘客都必須穿上早已經準備好的防護衣與裝備,認為不能讓台灣民眾承擔感染的風險,導致雙方僵持不下。

據了解,當中國官員刁難檢疫工作的同時,關鍵轉折在於,在候機室等待的眼尖鄉親,發現停在一旁的東航班機上,機組人員都全副武裝穿上全套白色的防護衣。

據轉述,正因為這一幕,讓台灣鄉親覺得疑惑,為何機組人員可以穿防護衣,而乘客卻沒有防護衣可以穿?而且先前早有告知大家,在包機上必須遵守防疫的規定,叮嚀要穿好防護衣等,因而掀起反彈。最後,乘客們紛紛自主表達願意配合,大陸官員才放棄堅持。

▲武漢台商專機返台,東方航空班機進入機棚檢疫。(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台商專機返台,東方航空班機進入機棚檢疫。(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