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小M領軍翻唱《明天會更好》 她感慨「發聲的都是YouTuber」:台灣藝人呢

▲▼蕭小M領軍21位網紅,翻唱《明天會更好》。(圖/翻攝自YouTube/蕭小M)

▲蕭小M領軍21位網紅,翻唱《明天會更好》。(圖/翻攝自YouTube/蕭小M)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引發的各種社會現象讓人不勝唏噓。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感嘆「最近幫忙台灣發聲的都是台灣的YouTuber」,認為最近台灣在國際間被看到、或是一些災害發生時,都是台灣的YouTuber在聲援台灣,反而很多藝人避而不談,「有時候我都會覺得YouTuber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台灣藝人了。」

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我有一個感覺,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才有這感覺,我總覺得最近台灣在國際間被看到、或是一些災害發生時,都是台灣的YouTuber在聲援台灣,反觀一些藝人們(不是全部)卻是對於台灣避而不談……」有時候她都覺得YouTuber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台灣藝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網路歌手蕭小M發起翻唱,找來小A辣、林進、聖結石等21位網紅朋友,重新詮釋經典歌《明天會更好》,希望在險峻疫情中,帶來穩定人心的力量。原PO接著提到翻唱這件事,「看完蕭小M集結各地方的YouTuber一起合唱明天會更好的時候,突然感覺『哇!」。」

▲▼新冠肺炎 戴口罩 搭乘捷運  警察搭捷運  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冠肺炎延燒,民眾紛紛戴上口罩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女網友相當感動,「謝謝你們,這樣子的激勵每一位在前方奮鬥的勇士們」,也提出質疑,說就是因為這樣,相對比台灣的藝人到底有什麼作為在支持台灣。最後她則是為台灣打氣,「防疫階段 大家一起努力吧!」

看到貼文後,網友們紛紛留言,「看完跟原po有一樣的感覺,蠻感慨的,35年前是歌手唱這首歌,35年後換成YouTuber 」、「我也有這種感覺!而且翻著YouTube下面的留言感觸更深了,沒有任何想要分化的意思,只是看著從前那些勇敢發聲的藝人們現在都不敢吭聲,難免會覺得感慨。」

不過就有人點出重點,「我覺得跟產業特性有關,藝人受限於經紀公司,可能很多自己的想法都不能自由表達,YT平台的模式就不同於傳統媒體」、「因為YT的金主是靠自己,很多的媒體資金來源都不在台灣」、「這也是當初傳統媒體走過的路,再一陣子,台灣沒有市場跟可拍題材,如果大陸開放網路,肯定也是會過去撈金。」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