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返台女童施打疫苗遭拒!黃偉哲PO影片力挺醫院防疫…網讚爆:市長好帥

▲▼台南市長黃偉哲發影片力挺大醫院防疫。(圖/翻攝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發影片力挺大醫院防疫,網友讚爆。(圖/翻攝臉書)

記者林悅、徐愷昕/綜合報導

台南1名女子2月25日攜14個月大女兒從韓國大邱返台,被要求自我健康管理14天,因女兒原定施打德國麻疹與水痘疫苗已延遲近3個月,連跑成大等3家醫院要求施打被拒,抱怨女兒如同「醫療人球」。對此,台南衛生局3日澄清後,市長黃偉哲也於臉書發影片,表示力挺醫院全力防疫,此貼文一出,瞬間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大讚市長的霸氣作為。

對於1名媽媽從韓國大邱回台要帶女兒至大醫院打疫苗遭拒一事,台南市衛生局3日鄭重澄清,因應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醫院執行感染管制措施,拒絕自我健康管理14天內之幼兒童施打疫苗,並無不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於臉書發影片支持醫院做法,並表示目前各大型醫院都在全力做防疫整備,有預防針接種需要的民眾可以到衛生所或診所施打。該名女子向衛生局提出申訴時並不接受勸導,並表示她過兩天就要出國,堅持女兒一定要到大醫院施打預防針才行,其不願意配合防疫措施的行徑,他表示非常遺憾,也為辛苦的醫護人員抱屈,呼籲全民一起配合防疫,確保防疫不會出現破口,較不相關的輕症或是預防針接種,盡量到診所或衛生所,透過醫療分級減輕大型醫療院所的負擔。

影片一發出,截至目前已累積6萬人次觀看,8百多人轉發分享,網友紛紛於底下留言,「 謝謝市長的維護」、「說得太好了,謝謝市長支持大醫院與基層醫療的防疫措施」、「偉哲好帥哦!」、「這些話公正又帥氣!激賞!」、「市長講這話的魄力,比我兒子考一百分還要感動」,認為黃偉哲霸氣發言、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實在超級棒。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