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學生考取頂尖大學 「我沒去上過課」班主任亂貼榜單被訴《個資法》

▲▼補習班,南陽街。(圖/資料照)

▲競爭激烈的南陽街補習班有班主任未經同意,濫用別家補習班的學生考取資料當自家榜單宣傳。(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1間升大學補習班劉姓班主任,涉嫌在2018年間,把老師所提供過去指導且考上頂尖國立大學的2名學生,當成自家補習班教出來的學生,製作成招生用的紅榜,清楚列出學生姓名、畢業學校、考取校系,經學生發現後提告,台北地檢署3日以未經同意違法利用他人個資罪起訴劉姓班主任。

檢警調查,個資遭冒用曝光的2名男學生是在2018年底,行經台北車站對面知名補習街時,突然發現自己的姓名和大考錄取結果,被貼在1間補習班門口,當作招生之用,但是他們從來沒在這間補習班上課,因此提告。

補習班的劉姓班主任到案表示,因為班上剛挖角來1名數理老師,老師把過去曾指導過且大考成績不錯的學生名單提供給他,他覺得既然都是老師指導出來的,就應該可以跟著老師跳槽一樣,當成自己補習班的教學成績貼上榜單,且懷疑學生遭同業唆使提告,因此堅不認錯和解。

因被挖角的老師證稱,當初只是把教學成績拿給新雇主當任用參考,不知道會被拿去貼上榜單,劉姓班主任也承認,沒有問過2名男學生是否同意貼上「榜單」, 檢察官認為無論劉姓班主任使否合法取得學生資訊,連名帶姓且寫出考取校系的公布他人個人資料,涉嫌違反《個資法》中違法利用他人個資罪。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他自首「20年前殺人強盜」 檢警一查是真的!被害人不追究:坐牢缺錢嗎?

保六常訓3000公尺後4天病逝 解剖驚見腸腎壞死!遺孀控總隊長過失致死

看準汽機車考照要先過這關 監理所長投資體檢診所狠撈駕駛1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