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信用卡沒刷到!菜鳥店員含淚求助…警1天找到 他樂喊:免賠錢了

▲超商店員感謝警方協助找到顧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超商店員感謝警方協助找到顧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便利商店近年逐步開放信用卡支付功能,對消費者來說不僅相當方便,或許還能賺點現金回饋,不過對店員來說,結帳時就得特別注意。高雄市三民區某間超商近期有一名菜鳥店員在幫客人結帳時,因不熟悉收銀操作,誤以為顧客的信用卡已完成交易手續,後來店長發現收銀台操作畫面異常,趕緊向警方求助。

鼎金派出所日前接獲便利商店店長報案,指稱新來的員工小弟,因第一天上班不熟悉收銀台操作,顧客使用信用卡消費時未完成交易手續,而該名顧客誤以為已經結帳就離開,後續發現收銀檯操作畫面異常,才發現上一位客人沒有結帳,但人已不知去向。

鼎金派出所員警陳士宏到場了解,並調閱店內監視器畫面,記下該名顧客特徵及去向,經了解該名顧客購買冰淇淋、餅乾及飲品共消費400多元,員警謝明樺初步認定為超商周遭住戶,案發隔天便循線找到該名顧客。

何姓顧客表示,因案發當天在收銀檯等了很久,誤以為已結帳才拿著商品離開,直到員警找上才發覺原來信用卡未完成交易,並立即回到超商完成消費。事後超商店長相當肯定警方辦案效率,且菜鳥店員也不必含淚賠錢了。

整起事件雖是店員操作失誤,所幸最後是以完美結局收場,不過類似事件其實在生活上層出不窮,大多是店員自行賠錢了事,但若是顧客不願回店完成消費動作,是否可能觸法?律師劉嘉凱表示,如果卡片(信用卡)沒問題,結帳程序是店員失誤,則顧客沒有刑事責任問題,單純是民事上,店家可以請求顧客支付款項,至於要構成詐欺罪,則需要顧客施用詐術,例如明知卡片失效,明知無支付能力而消費。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獨/打工少年雙手紅腫!藥局給藥越擦越慘 醫師一看驚呆:這治香港腳的

高雄輕熟女愛吃燒烤「1週3次」 胸痛咳嗽做CT…竟已肺癌末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