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義大利增至322例10死 瑞士通報首宗確診

▲▼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肺炎,南韓江原道西部春川市。(圖/路透)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圖為江原道西部春川市。(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詹雅婷、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擴散,西方國家疫情升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於24日表示,全美病例數達到53,其中境內14例,鑽石公主號乘客確診人數則增至39;另外,義大利本周疫情快速激增,已經通報322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則增加至10人。

【0200】

義大利民防部門首長波瑞里(Angelo Borrelli)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義大利確診病例數已經增加至322例,死亡人數上升至10人。

【2320】

瑞士境內首次出現新冠病毒疫情。瑞士德語廣播電視 (SRF)報導,瑞士首宗確診病例,出現在該國南部提契諾州(Ticino)。該地區與義大利接壤,屬義大利語區。

【2220】

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截至25日晚間日本國內共通報862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包括郵輪病例)。綜合各地方政府通報,德島縣出現當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為一名剛從郵輪返家的女性,此外長野縣今天也出現當地首例確診個案。日本各地包括長野縣、北海道、愛知縣和熊本縣,當天共新增確診病例11例。

【2114】

根據義大利安莎社報導,截止目前義大利已經發現283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包括7名死亡病例。根據官方統計,義大利全國有7個行政區通報新冠肺炎疫情,其中以倫巴底大區情況最嚴重,共通報212例。

【2100】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至奧地利和克羅埃西亞。奧地利西部提洛邦通報2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與此同時,克羅埃西亞總理也宣布境內出現地一起確診病例。

【2004】

伊朗勞工通訊社(ILNA)25日消息,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Iraj Harirchi)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伊朗衛生部發言人接受伊朗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證實,副部長哈利其目前正接受隔離。

【1757】

根據新聞網站Rudaw,伊拉克25日新增4例,全國累計5起確診,病患屬於同一家庭的成員,最近剛從伊朗返國。

【1753】

根據BNO Newsroom,伊朗25日新增34例,境內累計95起確診、15死。

【1656】

南韓25日通報第一起外國籍病患病逝,1名35歲蒙古籍患者在高陽市明知醫院不治死亡。南韓境內死亡病例累積至11例。

►快訊/南韓出現第11死「竟是外國人」 病逝高陽市醫院

【1624】

根據BNO Newsroom最新消息,伊朗25日下午通報1名病患病逝,全國死亡病例數累積15起。

【1614】

英國《天空電視台》報導,英國升級針對義大利的旅遊警示,建議從義大利北部地區返國的民眾,即使沒有症狀,都應待在室內,自我隔離兩周,避免與他人接觸,並且通報國民保健署(NHS)。

【1605】

南韓25日下午通報新增84起確診,1起死亡病例。境內累計977人感染新冠肺炎,10人不治死亡。

►快訊/激增速度驚人!南韓新增84例確診、第10例死亡病例「境內累計977人」

【1601】

巴林25日宣布新增6起來自伊朗的病例,國內累計8例確診。

【1553】

根據BNO Newsroom最新消息,科威特25日通報新增3起病例,全國累計8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1526】

菲律賓超過400位公民先前被隔離在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其中80人確診罹患新冠病毒,10人已經康復。據了解,上述人員大多是船員,其中篩檢呈陰性者25日終於下船,將到東京羽田機場,搭乘菲律賓航空公司的2架包機返國,預計當天晚上8時30分與10時40分抵達。

此外,菲律賓衛生部(DOH)呼籲國人延遲前往南韓部分地區的旅遊。衛生部長杜克三世(Francisco Tiongson Duque III)說,「我絕對不鼓勵前往慶尚北道的大邱市與清道郡的所有旅遊」。馬尼拉當局目前尚未針對南韓實施旅遊禁令,但正在考慮這項政策的可能性。

【1436】

BNO News引述《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伊朗通報2名病患不治死亡,全國死亡病例數來到14。

【1425】

南韓首都首爾市政府25日宣布,禁止新天地教會所有聚會。一名官員證實,市政府接獲通知,市內與新天地教會相關的場所一共263處,其中188處已經關閉消毒。《韓聯社》報導,新天地教會將許多機構裝潢成非宗教場所,負責官員柳妍植(Yoo Yeon-sik,音譯)表示,「我們仍在調查另外66個地點,因為很難確認他們是否屬於新天地教會。」

【1311】

根據《路透社》,泰國25日新增2起新冠肺炎病例,全國確診人數來到37人。衛生部常務秘書坎加比麥(Sukhum Kanchanapimai)說,新增2名病患都是泰籍公民,其中一人是31歲女性,家人有中國旅遊史;另一人是29歲男性司機,專為中國籍遊客服務。

【1225】

根據NHK報導,日本政府25日宣布防疫對策的基本方針,在病例數大幅增加的地區,為了確保重症病患獲得治療,輕微症狀者原則上應在家休息、隔離,就診時間與動線都應分流,在此之後,一般醫療機構將會收治一般患者。

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基本方針的目的是遏止國內疫情流行,減緩病例增加速度,當局將和地方政府、醫療機構以及其他利益相關者密切合作,確保醫療體系提供必要治療資源。

【1139】

根據《共同社》,日本長野縣新增一起病例,一名60多歲的男性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日本目前一共851例,其中郵輪鑽石公主號有691人染疫,本土160起確診。

【1052】

南韓目前已有13名軍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根據《路透社》,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訪問五角大廈,24日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兩國正在考慮縮小每年春季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之規模。

【1040】

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南韓通報新增病例,慶北漆谷郡的重度身心障礙者照顧及住宿機構「麥粒愛之家」22人確診。全國實際確診人數以台灣時間下午4時許的最新公告為主。

【1012】

南韓25日上午通報一名病患不幸死亡,死亡病例數來到9起。該名病患23日因肺炎症狀住進慶尚北道的漆谷郡慶北大醫院,24日急性呼吸衰竭病逝,死後才確認感染新冠肺炎。

►更新/南韓爆第9死「病逝後才確診」 曾與新天地教會感染者接觸

【1010】

日前停靠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目前累計691起確診,病例分別被送往東京以及神奈川的醫療機構,但25日上午一名80歲病患不治病逝,船上乘客死亡病例累計4起。

►快訊/鑽石公主號下船後「再傳第4死亡病例」 80歲乘客治療斷氣!

【0945】

南韓當局將在慶尚北道與大邱市採取最嚴格的隔離措施,具體細節稍晚才會公布,但官方強調,上述防疫措施並非封鎖。

【0910】

南韓25日上午新增60例確診,病例數來到893。此外,目前病例中456人與大邱的新天地教友有關,占整體病例將近60%,因此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25日也宣布,已與教會方面協商,將對所有教友進行新冠病毒篩檢。

►南韓政府:新天地教會「全體信徒」將接受新冠病毒篩檢

【0908】

西班牙衛生部門24日證實新增一起病例,全國累計3例確診。當地媒體《世界報》(El Mundo)報導,新增病患是一名義大利籍男醫師,來到西班牙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度假時確診。他目前正在接受隔離,篩檢結果將會送往首都馬德里進行第二次檢測。

各國確診狀況如下:

東北亞:2國

南韓:確診977例、11死

日本:確診851例(郵輪691例,日本本土160例)、4死

歐洲:12國

義大利:確診322例、10死

瑞士:確診1例

奧地利:確診2例

克羅埃西亞:確診1例

西班牙:確診3例

英國:確診13例(其中4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

比利時:確診1例

德國:確診16例

瑞典:確診1例

芬蘭:確診1例

法國:確診12例、1死

俄羅斯:確診2例

東南亞:6國

新加坡:確診90例

越南:確診16例

馬來西亞:確診22例

泰國:確診37例

菲律賓:確診3例、1死

柬埔寨:確診1例

北美:2國

美國:確診53例(其中39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3撤僑者、14例美國本土個案)

加拿大:確診11例

大洋洲:1國

澳洲:確診22例(其中7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

南亞:3國

印度:確診3例

斯里蘭卡:確診1例

尼泊爾:確診1例

中東:9國

伊朗:確診95例、15死

阿富汗:確診1例

阿曼:確診2例

巴林:8例

科威特:8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13例

以色列:2例(都為鑽石公主號撤回者)

黎巴嫩:1例

伊拉克:1例

非洲:1國

埃及:確診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