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重慶口罩事件 大理8官員革職「網稱大快人心」

▲▼大理攔截重慶物資。(圖/翻攝自微博)

▲疫情爆發危急時刻,大理攔截重慶物資遭網民砲轟無法無天。(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發生「雲南大理市攔截重慶物資」離譜事件,引起外界極大爭議。扛不住火燒的民意,雲南省委火速立案,調查結果今(24日)出爐,大理違法扣押徵用口罩,共8人遭到懲處,包括市委書記免職、市長撤職。有大陸網友表示,疫情當前,這樣的判決大快人心。

整起事件發生在2月2日,當時疫情嚴重,雲南大理發出「應急處置徵用通知書」,扣押一批發往重慶市緊急物資,大約10萬多個口罩。重慶發函大理市衛生健康局「要求」放行,得到的回覆卻是,口罩已分發給第一線使用。消息一出,大陸網民狂批「大理市無法無天、吃相難看。」

▲▼大理攔截重慶物資。(圖/翻攝自微博)

▲大理市越權攔截重慶物資,8官員被革職。(圖/翻攝自微博)

不只重慶遇到山大王攔劫,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黃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委託採購的醫用口罩也被大理政府扣押。貨主重慶市黃石商會多次發函討回口罩,大理一直拖延時間,最後還是徵用口罩。

大理發出的暫扣通知書,攔截重慶加上黃石近120萬個口罩,這兩地的疫情都比雲南和大理嚴重。經過半個多月調查,大理市違法扣押徵用防疫口罩問題屬實,情節惡劣,性質嚴重,5個單位、8名官員問責處理,最高層級包括市委書記免職、市長撤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