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乘客「被咳嗽聲包圍12小時」 嘆美撤僑包機更危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住在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美國籍男子費倫巴赫是鑽石公主號的旅客之一,先前搭上美國的撤僑包機,沒想到卻是在「咳嗽聲的包圍下」返家,「至少我知道,我在她(後方女乘客事後檢驗為陽性)前方坐了整整12個小時,這很令人擔憂」,目前他正在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接受14天的隔離,「有一些我認識的乘客,在接受檢測後之後呈現陽性,但他們之前都沒有任何明顯的症狀。」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第二天,工作人員把行李運上巴士。(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的第二天狀況,工作人員忙著把行李搬上巴士。(圖/路透,下同)

根據《GCU Today》報導,29歲的費倫巴赫(Spencer Fehrenbacher)回憶,自己是在1月20日搭上鑽石公主號,疫情爆發之後也配合政策在船上隔離,後來獲准離開,船上乘客已有600多人的檢驗結果為陽性,「起初我很高興可以登上美國政府的撤僑包機,但進到內部之後,我發現飛機裡沒有窗戶,只有金屬地板和簡易的廁所。我就坐在那裡,聆聽其他乘客沉悶的咳嗽聲。」

費倫巴赫無奈地說,在搭機之前自己已經接受過十多天的隔離,現在卻與可能染病的人們近距離接觸,「我旁邊的女乘客全程都在吃零食」,而坐在後方的女乘客卻一直咳嗽,後來聽聞後方那名女子的檢測結果是陽性,讓他相當擔憂自己是否也會染上新冠肺炎(COVID-19),「至少我知道,我在她前方坐了整整12個小時」,回家的過程竟然比待在船上還要危險。

▲▼ 美國派出2架專機接回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300多名美國公民及其親屬。(圖/路透)

▼▲ 美國派出兩架專機,接回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300多名美國公民及親屬。

▲▼ 美國派出2架專機接回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300多名美國公民及其親屬。(圖/路透)

等到飛機著陸,費倫巴赫一走下來就看到後方女乘客被穿著防護衣的人員攔下,自己則被帶往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進行14天的隔離,他想辦法用清潔用品把隨身行李擦乾淨,就怕可能會將病毒帶回加拿大,反而讓家人陷入危險,雖然檢測結果是陰性,但他還是想確保自己身上是沒有病毒的,「因為有一些我認識的乘客在接受檢測之前都沒有明顯症狀,結果卻是陽性。」

費倫巴赫有信心自己能夠度過難關,況且特拉維斯空軍基地的隔離房間比鑽石公主號寬敞許多,工作人員也會讓他們離開房間到戶外走動、透氣,他也會保持樂觀,勇敢面對這個「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