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19例轉診醫遭攻擊」!他祈禱「第一線獲大眾支持」:醫護皆堅守崗位

▲▼楊為傑整理新冠肺炎的7大重點。(圖/翻攝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楊為傑。(圖/翻攝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第19例確診的白牌司機不幸離世,不料指揮中心在第一時間把協助司機轉診的診所曝光,網路謠言四起,小診所及醫師也成了大家攻訐的對象。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也在臉書發聲,為醫護人員們祈禱,盼社會能少點酸言酸語,多點溫暖體諒。

「多些溫暖,少點酸言。對台灣才是好的。」兒科醫師楊為傑今(20日)在臉書祈禱,他坦言,疫情已經無可避免地要進入「短兵相接」的地步了,然而他並非是要祈禱上天的眷顧,而是要祈禱大家「對於醫護人員的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為傑回憶,17年前SARS期間,許多醫護人員有受到社會排擠的情形,嚴重者甚至連孩子去上學都受到影響,「17年後的最近,還是有抓到第19例的醫師,遭受非議。人家明明就是盡忠職守,為什麼要攻擊他呢?」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第一線醫護因為疫情忙翻。(圖/路透社)

他表示,醫護人員不會因為病毒兇悍而退縮,但若遇到冷言冷語或是莫名的攻擊,反而會讓他們萌生「不如歸去」的念頭,「既然大家覺得這個職業『很髒』,那乾脆不要做,可以吧?但,那誰來照顧病人呢?」

楊為傑指出,絕大多數的醫護人員,都是堅守崗位的,也已經做好準備全力以赴。他也從朋友口中的得知,某醫院有20個臨床科部,不論資深或資淺,一律都要抽掉一半的人力,到急診輪班站崗檢疫站,「更有不少科部是由主任領軍,勇往直前。」

「醫護人員會為大家守在第一線。但是,希望大家給醫護人員一點支持。」楊醫師最後也呼籲大家,不要傳遞不實訊息、不要莫名攻訐,更重要的是一定要配合防疫措施,「您願意成為醫護人員背後的力量嗎?」

文章上線後,網友們紛紛湧入打氣,「謝謝你們站在第一線保護大家」、「感謝第一線人員守護我們所有人」、「謝謝您們守護著大家的健康。身在台灣為榮」、「祈禱疫情早日控制,醫護人員都平安」。

►前線接觸白牌運將…眼尖醫「發現第19例」反遭攻擊!女兒心疼:爸爸沒有錯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