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桃園採防疫高標準 鄭文燦:建議中央「1個人確診全校停課」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鑒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各縣市因應下週二(25)日開學日停課標準不一,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表示,停課標準應建立起來,「一個人確診,學校就要停課」,新冠肺炎感染風險較高,跟一般流感不一樣,停課標準由中央與教育部說明,中央應經過專家討論過,所以特別給中央提出建議。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指出,針對下週開學曾指示,「一個人確診,全校就停課」,中央有防疫標準,他特別向中央提出建議。(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指出,針對下週開學曾指示,「一個人確診,全校就停課」,中央有防疫標準,他特別向中央提出建議。(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20日視察109年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產後護理之家、健保特約藥局、電影院、賣場等地的防疫工作,還抽空出席桃園市刑大破獲地下軍火庫案給予褒揚,針對下週開學防疫停課標準時指出,學生不可能只待在班上,可能會到體育場、廁所或其他班級等地方活動,應該要再採更高的標準。

鄭文燦強調,停課標準以中央疫情中心與教育部說明為主,我是建議「一個人確診,全校就停課」,不過中央應該是由專家討論過,所以是特別給中央的建議。

鄭文燦也認為,桃園市已有三千多人進行居家檢疫,因為檢疫長達14天也就是半個月,政策都是對的,高標準防疫是度過疫情最好方式,「希望防疫沒有死角,沒有漏網地方」,希望每個場所做好防疫整備,避免社區感染。

桃園市教育局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學校1班有1名師生確診即全班停課、1校有2名以上師生確診就該校停課,1鄉鎮市區有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區停課,桃市將遵照中央規範辦理。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寒夜喝醉「摔落水溝卡住」呻吟 獲救向警說:歹勢!我喝多了

►桃園議員張運炳賄選案放棄上訴 落選頭葉明月將遞補上任

►持玩具槍搶劫小黃500元 躲水塔隔間拒捕!警噴辣椒噴霧…他棄械投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