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解放軍服工廠曝光! 改生產防護服「日供4.5萬套」

▲大陸神秘3502工廠專門生產解放軍服,因疫情轉生產醫療防護衣,首次曝光。(圖/翻攝 中新社)

▲大陸神秘3502工廠專門生產解放軍服,因疫情轉生產醫療防護衣,首次曝光。(圖/翻攝 中新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下,大陸醫護人員急需醫療物資,礙於現有工廠生產有限,面臨庫存短缺問題。大陸政府下令原本幫解放軍作軍服的工廠,全部投入抗疫行列,改成製作防護服生產。人員24小時輪班、機器不停轉,際華3502公司產出的醫用防護服日產量,超過4.5萬套,是大陸醫用防護服總產量的1/3以上。過去這個神秘單位,因為疫情趕工,工廠生產首次曝光。

▲大陸神秘3502工廠專門生產解放軍服,因疫情轉生產醫療防護衣,首次曝光。(圖/翻攝 中新社)

▲大陸神秘3502工廠專門生產解放軍服,首次曝光。(圖/翻攝 中新網)

根據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消息指出,部分從事軍隊軍裝的國企,被臨時徵召為重點生產企業,供應疫情前線醫用防護服。舉例,正在趕工的3502工廠,一條車間繼續生產解放軍的冬季服裝,另一條生產醫用防護服,雙線進行。

據了解,3502工廠是一個很神秘地方,位於河北石家莊,只為解放軍服務。當時接到緊急指令時,帶來很多困難。首先缺少專業設備,做防護服跟一般衣服不同,業者重新轉產添設備,最短時間內培訓員工,幾乎是戰時的狀態投入日夜生產。過去這個單位一直沒有曝光,這次因為疫情工廠首次出現在鏡頭前,工廠內部拉起激勵人心紅布條,所有生產線員工24小時加班,連春節也沒休息,從過年期間一直趕工。

▲大陸神秘3502工廠專門生產解放軍服,因疫情轉生產醫療防護衣,首次曝光。(圖/翻攝 中新社)

▲大陸神秘3502工廠日產超過4.5萬套,已經是大陸醫用防護服總產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圖/翻攝 中新社)

根據數字統計,大陸防護服產能最強的醫療耗材企業,年產各類防護服可達1000萬件。3502工廠2月5日的產量只能做到7850件,到2月18日每天產量超過4.5萬套,已經是大陸醫用防護服總產量的三分之一以上,預估年產量可以達到1650萬件左右。依照這樣生產模式,成為大陸醫護人員最強資源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