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頭打死哥哥...他「伴屍3天」放任惡臭狂飄!檢察官幫求情:免除其刑

家庭、暴力、打架、吵架、巴掌、耳光、虐待(圖/CFP)

▲阿傑被依殺人罪起訴。(圖/示意圖,無關本案/CFP)

記者洪正達、林昱萱/高雄報導

一名有精神障礙的男子「阿傑」(化名)與哥哥同住,但他日前卻因為情緒不穩,因此拿榔頭往哥哥的頭部、頸部、軀幹猛打,導致對方全身多處受傷死亡,而案發後,阿傑伴屍了整整3天,直到哥哥的友人發現異狀,他才回應:「哥哥被打死了」,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

起訴指出,阿傑與哥哥平時感情很好,但他日前疑似因為情緒控制不穩,因此拿榔頭往哥哥的頭部、頸部、軀幹、左右手多處搥打,導致哥哥顱骨骨折、腦挫傷、硬腦膜下腔出血、多處骨折、心臟挫傷、左側血胸等,最終因傷勢過重死亡,而阿傑伴屍的第三天,哥哥的友人發現異狀,趕忙報警處理。

友人到兩人家中後發現,死者倒臥在血泊之中,不僅頭部、身體都已經被槌爛,還散發出陣陣惡臭,而警方調查後發現,阿傑的手指疑似沾有死者血跡,且說詞前後反覆,認為他涉有重嫌,接著果真就在他的房間裡找到凶器、與染血衣物。

對此,檢察官偵結依殺人罪嫌將阿傑提起公訴,但同時也向法官請求對阿傑進行心理衡鑑、精神狀態檢查,如符合刑法第19條規定,請依法減輕或免除其刑。此外,檢察官也表示,再請審酌阿傑與被害者的親屬關係,兩人平日感情良好、相依為命互相扶持照護、羈絆甚深,但因為阿傑深受精神疾病所苦,因此犯罪動機,與一般殺人者的動機有別,且在客觀上足以引起一般人之同情,因此向法官請求減輕、免除其刑。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撫弄一次1000...小姐手往下探:要不要? 他「等時機成熟」秒亮出警察身分

他假扮狐仙徒弟「Cherry老師」下指令:用壞壞改運!嫩妹遭騙6次 朋友也上當

「壞一次2500、撫弄1700」!火辣妹仔藏身雲林套房接客 警搜出79個保險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